經營者的話

 成立緣起/ 首頁



經營者的話



2023年董事長的新春談話

親愛的夥伴們,大家好!

我們自購的光復南路二樓辦公室,國際事業處及建設、都更、危老部門都已進駐。之前我在股東餐會中提到,希望這個場地也能朝經營高總價產品來發展,這是我的一個期望。

我也希望藉由二樓辦公室豐沛的磁場及大家的共同努力,再創僑茂第二個三十年。當然可能會有夥伴說:「董事長,三十年後,說不定你已經作古了!」但是,我作古了 又如何呢?我不在了,僑茂仍在啊,一樣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啊!

今年公司特別著重於中間幹部的培養和傳承,此外,現在是一個科技的世界、網路的世界,客戶不在馬路上,而是在網路上。僑茂如何跟上這個腳步,也是今年著重的目標。

在僑茂待過二十年以上的夥伴,應該都很熟悉「珍惜所託 用心到」這句精神標語;而我們的經營使命—「為客戶圓個的美夢,與夥伴共創幸福人生」也是我們前階段所訴求的重點。這兩個重點都是屬於比較服務面、技術面的。但是在二樓辦公室裝潢好後,我有了一個新的想法,就是「善德傳」。(細心的夥伴應該會發現怎麼前後三十年都跟有關係)

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?個人一直在想,除了給客戶最完善的服務之外,我們公司還能為國家、社會、甚或人類做點甚麼?於是乎,「善德傳家」這樣的念頭就在我的腦海中萌生。

「善」與「德」這兩個字的能量非常大。大家都知道,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弘大,忠、孝、仁、義、禮、智、信,每個字的能量都很大。而且在歷史上幾乎都是以一個朝代的時光來演繹一個字,宋朝岳飛演繹的是「忠」,三國演繹的是「義」……,以至傳達信仰、信用、信任的「信」,每一個字都充滿了龐大的能量。但是它畢竟還僅是屬於儒家範疇內的東西。而「善」與「德」這兩個字的能量則不僅止於此,我可以這樣講,宇宙有多大,它們的能量就有多大!

因此,未來我們將把它作為僑茂新的企業文化、核心價值及終極目標,期望我們在服務客戶的同時,也為人們傳遞善德能量貢獻一份心力。

以上是我在這一陣子的心境體悟,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。

李 育 寬
Randal Lee